看到了吗我是言午老师的狗

是精法

【法加】(还没想好该叫啥)

法加,雷者左上角。文笔烂,ooc有

我不会起名字啊!!!(痛苦)各位帮忙起下名字好吧

能接受就往下看吧(感谢)(跪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风是流动的故事。

  弗朗西斯能读懂风,听到随风奔涌而来的故事,他会写诗,便常常将自己的诗念给风听,让风把它们带向四方,遇到另一个能读懂风的人。他知道自己曾经的大学同学——马修,也能读懂。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?他想应该是大二那个秋天的傍晚,那个总是微笑着的少年站在天台上,迎着晚风,迎着夕阳,将自己的诗一首一首的念出来。当风掠过弗朗西斯,他讶异的发现,风的内容和马修的诗一模一样。他在把诗念给风听。那个平日里沉默的少年,迎着光,像个圣洁的天使,悄然走进了弗朗西斯的心。弗朗西斯最终没敢将那扇门完全推开,他放轻了脚步放缓了呼吸,害怕惊动那个吟诗的少年。他在爱的面前失了勇气,没敢说出那句我爱你。

  马修能读懂风,但他从未轻易的将自己的故事托付给风。他总是在风中读弗朗西斯写的诗。他很早就知道弗朗能读懂风,弗朗西斯从不吝惜展示他的才华,而那些登上报纸的诗歌,马修每一首都在风中读过。马修认识弗朗,两人曾是大学同学。马修觉得他爱着弗朗,爱他的容貌,他的才华,还有他的温柔。马修觉得自己似乎从来没有被人重视过,身为哥哥的他在各方面从来都被弟弟阿尔弗雷德压一头,父母总是对阿尔抱以希望,然后习惯性的将他忽视。连弟弟阿尔弗雷德也常常注意不到他,似乎在这个家里,他从未存在过。他总是微笑着看着自己被他人忽视,用微笑填补苦涩。他渴望被注意,渴望被重视,虽然常常事与愿违。弗朗西斯是主动与他搭话的人。“嘿,同学,请问你的名字是?”弗朗西斯坐在他的旁边,微笑着伸出手。他的声音是那么好听,马修想着。“我是马修·威廉姆斯,幸会。”幸会,哥哥我是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。马修,你可以叫我弗朗哦。”弗朗西斯,多好的名字!马修想,像这样温柔又友善的人,才配得上这个名字。

  他们就这么认识了。

  他们其实只是普通的同学,拥有普通的友情,交往不多的他们,甚至连友情也显得淡薄。弗朗西斯是全校公认的才子,浪漫和优雅让他身边少不了女孩们的身影。他为人谦和,彬彬有礼,颇得女孩们的欢心,收到的情书可以塞满几个抽屉。这其中不乏漂亮的女孩,但她们收到的回复却都相同——我有喜欢的人了,抱歉。女孩们议论纷纷,那个让弗朗西斯爱上的人是谁?马修也好奇,他想知道这是否只是个借口,或者说他更愿意相信这是个借口。

  马修在风中读到了情诗,那无疑是弗朗西斯的手笔,极尽的浪漫与华丽。这些诗并没有登上报纸,显然是因为弗朗西斯不再投稿了。马修读着那些诗,目光怔怔的,视线慢慢模糊了。果然是有喜欢的人了啊……有泪落下来,心脏像是被紧攥着,马修克制不住的感到窒息。天好蓝,蓝的无边无际,他感到袭来的一阵阵晕眩,像一条溺水的鱼。马修依然去上每一节课,见到弗朗西斯时依然会礼貌的向他微笑。他在风中读到的情诗一首接一首,显出连绵的爱恋。他开始羡慕那个女孩了,自然,拥有一个如此温柔的人的爱,任谁都会去羡慕吧。他试图猜测这些诗的收件人,可他读不出到底是谁。

  弗朗西斯一直在给马修写诗,他没有再向报社投稿,而是选择把他们送给了风。他知道马修一定会看,尽管他不确定马修能否知道这是他的手笔,但他确定马修能看出诗中的情愫。他写的很认真,不挑明爱着谁,却处处都在暗示是谁。他没对马修挑明心意,他怕那个天使般的少年受了惊,像来时一样匆忙的逃走了。他希望在马修的脸上看到喜悦看到惊讶,可他看到的只有平静。那张脸像平静的湖面没有波动,和他一样的紫眸让他看不透,像深邃的井。弗朗暗自嘲笑自己的莽撞与一见钟情,或许人家早就心有所属了,不是吗?但他尽可能的与那些前来搭讪的女孩儿保持距离,他觉得自己需要,甚至是应该把位置留给自己最重要的男孩——马修。

  马修很少过生日,从他记事起,父母总是给弟弟阿尔弗雷德过生日,他自己连生日礼物都没收到过几份。当弗朗西斯祝他生日快乐并递给他一份礼物时,他的大脑几乎是空白的。“什么?”他听见自己说。“今天不是你生日吗?”他听见弗朗西斯说。马修反应过来,他的耳朵红了。“抱歉,没想到会有人给我过生日,我不常过生日的,谢谢。”他抬头对上弗朗西斯的目光:“我好像没有告诉过你我的生日,对吧?”弗朗西斯罕见的顿了一下,随后露出微笑:“马修忘了吗?你和我说过呀!没人给你过生日的话,以后哥哥我可以给你过哟。”弗朗西斯很快走开了,马修抱着那个礼物盒,有些发愣。说过吗?真是个细心的人啊,跟这种人即使做个朋友,也是幸运的事吧……他晃了晃脑袋,将思绪收回。真羡慕那个被喜欢着的女孩啊……

  弗朗西斯当然不会告诉马修,他为了打听到马修的生日甚至加入了学生会,在成千上万份入学资料中找了整整两天,终于找到了马修的那一份,赶上了他今年的生日。盒子里那个白熊蛋糕他做了整整一个下午,这对于他来说实在太不正常了——平时明明是两个小时左右的事。

 tbc. 

(本来明明只是个小脑洞,还以为可以写成短打,现在看来字数应该4000+?)

(欢迎各位放屁股,催更也可以,要不然我没有动力(இдஇ; ))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